Choice

There are two ways to live your life. Happy or Happier!!!

07 November 2008

考试

屈指一算,我在大学里“混”了共五个学期,又或者是两年半的时间。现在是自己在大学内的第五次考试。每次接近考试的时候,都会看到大家的 msn 都会写着鼓励朋友,激励自己的一番话。想当初,我也会这样做。在大学里头搞活动,常常讲的一句话是:加油哦!爱你哦!你行的!你可以的!。。。等等激励的话语。

但老实讲一句,我看到了另一幕的画面。无可否认,讲这些话的人的却是有心,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。。。听的时候,觉得这些话蛮温馨的。但听就了之后,那种感觉就没有了。反而发现到,这些所谓的激励的话,时不时总是挂在嘴边。是也讲,不是也讲,乱讲一通。有时候还看到讲这一番话的人别有用意。这些话都听得蛮刺耳的。

在平时上课的日子,大家都很少会去课堂上课。但当接近考试的时候,课堂的人数突然爆增,原因是期望着讲师会给考试的贴士。在不然,就是大家会尽量去“挖”一些齐全的笔记,然后拿去复印。---大学生最厉害的是什么?----就是复印及抄袭。

填鸭式的教育制度也在大学里边可看到。身为大学生的我们,不敢把自己的前途来当赌注。如果我们不按照传统教育制度-填鸭式的方式去考试,我真地相信我的成绩飞不出颜色来!(pass with flying colour)。唯一可以做的东西是,老师喂我们什么,考试的时候就呕什么出来!这是最保险的做法~

考试出 ABC,我不会去读 XYZ。
考试问 123,我不回答 789。
考试要 @#$ ,我不会给 ^&*。

大学生啊~大学生~
考试罢了吗!
呕不出,就搞关系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