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ice

There are two ways to live your life. Happy or Happier!!!

30 March 2011

Malaysia 一部有关同性恋的电影

昨晚看了一部本地有关同性恋的电影。《 ...dalam botol 》

里面有宝贝


本想着,马来西亚电影领域真的有进步了,敢敢采用同性恋那么敏感的课题作为电影题材。而且还是一部马来电影。

在观看着这部电影的时候,我就好像在电影院里吃了摇头丸,一直都在那边摇头。有许多信息,许多道德价值都被该电影扭曲。

第一,变性人 VS 同性恋 (Transsexual VS Homosexual) 。
变性人不等于同性恋。《...dalam botol 》电影里头的混淆观众对变性人/同性恋的观念。传达:变性人 = 同性恋。我极至反对。

第二,变性人(同性恋 - 电影传达的错误的信息)
变性人/同性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。之前有位知己和我分享:【东方人结婚压力是来自于家庭,西方人则来自于宗教。】该电影里头,变性人决定了把自己变成女儿身之后,回家再告知父母。父母亲的辱骂皆因不能接受这件事,是情有可原。可是,故事则以偏概全,把【变性人/同性恋的感情生活,前程未来都是有问题的。】描述到好像异性恋不会有问题出现。

第三,错误的决定。
故事内容锁定在变性后的“男人”因感情及家庭因素,而再次做回男人,也选择成家立室这一条路。虽然到最后,他过不了自己的良心那关,选择了逃婚。故事再次传达一个信息 - 【变性人/同性恋不负责任,不孝顺父母。】

第四,素质。
虽然我不是资深电影评估员,但是身为观众,也别低估我们的智慧。请别让我们看一幕长达2分钟【妈妈抱着女儿哭】的片段。我会睡着。

电影故事题材大胆采用敏感课题原本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。可是,在一个思想封建的社会,真的会那么民主吗?在我们的国家仍然有 ISA 法令,媒体制度,土著特权等等,可想而知我们的言论自由是多么的宽。

原来就没有那么好的事情,这套电影为什么能搬上荧幕是因为要让社会知道【变性人/同性恋】是不对的,是犯法的,是错误的,是可怜的... 唯有靠媒体的力量,把这么的观念,就这么简单的信息,就这么天真的想法,【教育】大家对有关变性人/同性恋的看法。

最后,我摇着头,走出电影,翻着白眼,嘴里吐出,【三字经】。

1 comment:

戴伦 said...

Still lots of room to improve.